萧潇

梦里听到你的低诉🌙

『群向』我想换老师

1.


我们的语文老师叫翟潇闻,是我见过这么多老师里面自我介绍最独特的。一般老师自我介绍不都是说:“我叫翟潇闻,‘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的潇,‘初闻征雁已无蝉,百尺楼高水接天’的闻,你们就叫我翟老师就可以了。”


可,他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大家好,我是你们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语文老师翟潇闻。”


……


据知情人事透露,翟老师以前是理科学霸。


“所以翟老师你为什么要来当语文老师呢?”


“你们有一个这么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语文老师难道不高兴吗?”


“……”


翟老师很喜欢唱歌,有时候正上着课呢,也会唱个两句。全班人都安静的盯着他,只有我旁边的人激动得不得了。


“我的天呐,他唱歌太好听了吧。”


“不行不行,真的太好听了。”


“诶,你说他唱歌是不是很好听?”


我深吸了一口气,面带微笑的说:“夏老师,你没课吗?怎么老跑我们班来?”


没错,坐在我身边的这个一米八几的一脸痴汉样的人,就是夏老师。听说去年校庆,翟老师就是用一首《情深深雨濛濛》俘获了夏老师的心。


不过,你两一个宿舍天天都能见到的,为什么还要跑过来?


“你们夏老师可能想要一场甜甜的恋爱,不过憨批是不可能拥有爱情的。”周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


2.


周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也是我见过最讨厌数学的数学老师。


“看这道题,又是求函数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我高中最讨厌的就是做这样的题。唉,想想就难过,不讲了。”


???


我很好奇,他既然这么讨厌数学为什么要当一个数学老师。


“因为我敢于尝试。”这是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办公室问他所得到的答案。


周老师虽然看起来很凶,但他其实很逗。


有一次开班会,他站在讲台上,双手撑着讲桌,义正言辞说:“同学们,以后作业这种东西写不完也没关系,毕竟这种东西是写不完的。不过一定要早点睡觉,好好休息,将来长高一点,就不至于像我一样只能在校篮球队打替补了……”


后来我们班就真的从来没按时完成过作业,任老师对此一直不能理解,不过好在我们班成绩还是很优秀的。


我很理解周老师为什么要我们早睡,但我至今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要求我们最好要在睡前冥想一下,是受了赵老师的熏陶吗?


周老师挺可怜的,因为身高的缘故,有好几次都被眼睛不太好的老校长当作学生。


“那个同学,对,就是你,为什么不穿校服。”


“校长,我……”


“不穿校服就算了,还留那么长的头发,赶快去给我剪了。”


“我……”


“不要那你的小眼睛瞪着我,没礼貌。”


“……”


“今天把你家长给我叫过来。”


“校长我是周震南。”


老校长把上衣口袋里的老花镜拿了出来,戴上后才终于认出了周老师。


“哦,小周啊,原来是你啊,最近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怎么样啊?”


“……挺……挺好的。”


“那就好那就好。”老校长笑着点点头,背着手走了。只留下周老师一人在风中凌乱。


这就是为什么周老师和张老师老希望我们班的男生长到两米的原因了。


3.


焉老师是我们班老师里年纪最小的,虽然我是没有看出来,不过他真的是最小的。


焉老师很喜欢手表,上他的第一节课我就发现了。毕竟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人随时随地都想把表露出来。


“好,现在我们举个例子。比如说,我有一块很贵的手表,用从句来翻译一下。是不是I have a watch which is expensive. ”


……


“再比如说,这是我昨天买手表的店。The store where I bought my watch yesterday.”


您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后来的教师节,我们班心领神会的筹钱给焉老师买了一块阿玛尼的表。看得出来,他很开心。


最近我们焉老师迷上了滑板,整天离不开的那种,去哪都要带上。一下课,踩着个滑板就溜了。


只不过有一次差点撞到何老师,后来我就再也没看到那块滑板了。


我们班有一次弄了一个评比,问焉老师心里重要程度的排行榜。我一问才知道滑板排第四,手表才排第三。第二是焉老师的弟弟,那第一是谁?


“你是笨蛋吗?除了何老师还能有谁?”


哦,懂了。


4.


张老师经常给我们灌心灵鸡汤,用他的话说就是“说那么多话,总会对两句,比如说周震南好帅。”


……


张老师经常被周老师和姚老师吐槽头大,因为他的头真的挺大的。不过周老师说他头大没关系,姚老师一说,他也许就不完整了。


张老师很爱老干妈。当初他刚到我们学校的时候,带了七八瓶老干妈,因为他怕学校伙食不好。到办公室的时候还特地分给了其他老师几瓶,特别是我们周老师。可能是因为他也是重庆的,特别有亲切感(才怪)。


张老师是我见过自我介绍第二独特的老师,他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政治老师张颜齐,重情义,守信用,维护企业好名誉,精教学,讲科学,塑造教师新形象。”


……


不得不说我们张老师挺逗的。 有次我去办公室问他题目,他教着教着就开始和我讲起了道理。办公室的其他老师都走了,周老师都走了,他还在讲。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说了一句“老师,说这么多您不累吗?”


“你看看,忘记我给你们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说过什么了吗?说这么多话,总会对两句,比如说你们周老师好帅……”


“我觉得您有点像我妈……”


“是吧,找到点家的感觉了吧。”


“……张老师,周老师在外面等您。”


“……那我们就讲到这里,欢迎你经常过来问题目啊。”


后来,我就再也没问过政治的题目。


5.


夏老师很厉害,是我见过唯一一个土木工程系转来教历史的老师。


夏老师十分认真负责,平时也很严肃,直到我看到他和翟老师在一块……做些无法理解的事。


“夏老师,我……”


一进办公室,我就看到夏老师捧着一盆妖娆花对着翟老师扭动

……


“对不起打扰了。”


“你给我回来!”


后来,我的历史作业多了一倍。


“翟老师,求求你了,救救我吧。”


“夏铁钢,算了吧,学生也不容易。”


我和翟老师眨巴眨巴的大眼睛望着夏老师,可他的眼里没有我,只有翟老师。


“好吧好吧。”


“谢主隆恩。”


“快回去上课。”


“诺。”


走到门口,我听见夏老师对翟老师说了一句:“以后只许在我一个人面前卖萌,知道吗?”


……


6.


刘老师是东北那嘎达的,是继高主任后第一个一天之内用东北话把我们带跑偏的人。


其实我们刘老师很温柔,而且基本上不会在课堂上飙东北话,除非急了眼。


“来,同学们我们看到第一章,行星地球……啥玩意,高嘉朗你咋又搁这呢?”


同学们这才注意到我旁边的高主任,不过我想知道为啥又坐我旁边呢?


“我来听课的,取取经。”


“听啥课,你个教历史听啥地理课?”


“……”


刘老师不会游泳,可以说是相当怕水。 一次我们的校运会,有游泳这个项目。刘老师不知道被谁推上浮垫跳舞了,纵使他满脸生无可恋,不停的拒绝,最后还是被套上了个游泳圈推上去了。


“刘也,你喊救命,我下去救你。”


刘老师没搭理他,只是半跪着,完成了那段舞蹈。


“天呐,我又惨败了。”


“刘老师,你不是说你游泳贼溜吗?”我悄悄问了一句。


“我……”


“你别听他乱说,他其实老怕水了。”


“高嘉朗!”


7.


任老师是我认为最帅的老师之一。


不过,作为一个物理老师,整天捧着一本《从零开始学炒股》,我是真的无法理解。


“任老师,你一个物理老师为什么老看炒股的书呢?”


“唉,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一点都不为我们国家未来的经济着想。”


炒股很国家经济有半毛钱关系?


任老师还特别喜欢养生,有一次上物理课,我看带了一保温杯的茶,里面有很多看起来养生的东西。


下课后,我专门去问了任老师,后来,那间办公室我就没怎么去过。


他们老师话都那么多的吗?


不过说实话,任老师挺可怜的。就因为任老师和何老师在校庆上cos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从那以后焉老师就用一种敌对的眼光看着任老师。


任老师:我做错了什么吗?


“焉栩嘉,我们聊一下吧。”任老师实在受不了了。


“聊什么,拔刀吧。”


“要不咱换个宿舍吧。”


“成交。”


8.


何老师的化学课一直都很有趣,直到他把他做的蛋饼拿到班上来。


这件事还要多亏周老师,多亏他专门在晚自习告诉我们何老师做的蛋饼特别好吃,以至于我们就在课上要求何老师做蛋饼给我们吃,后来……


“来吧,什么是酸性氧化物?”


“能与水作用生成酸或与碱作用生成盐和水或与碱性氧化物反应生成盐的氧化物。”


“非常好,奖励蛋饼一块。”


伴随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何老师喂了我一口他亲手做的蛋饼。一口咬下去,我感觉我肾抽了一下。


“老师,您的蛋饼……”


“我的蛋饼是下饭吃的,觉得怎么样?”


“嗯,我觉得你这蛋饼我可以吃五碗饭。”


“真的,太好了。嘉嘉说的没错,我做的东西肯定好吃啊。”


周老师和焉老师可真是害人不浅啊。


“焉老师,你是怎么受得了何老师的蛋饼的?”


“这是什么话,你们何老师做的蛋饼明明很好吃好不好?”


……


后来,当我们班每个人都尝过何老师的蛋饼后,我们就再也不敢回答他的问题了。


“元素周期表第一个元素是什么?”


“……”


“没关系,大声告诉我你的答案。”


“嗯,我想肯定是氦对不对。”


“没关系,再问一个问题,一加一等于几?”


“不出意外,我想肯定是三。”


“……你们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9.


姚老师很可怜,真的很可怜。


姚老师的室友是张老师,听说张老师很嫌弃他。


“我跟你说,姚琛这个人,喜欢把他的衣服裤子这些东西往我床上丢,把我的床当成收纳衣柜,就每天一掀开被子,都是脏衣服脏鞋子脏裤子……”


“太夸张了……”


“而且,他就把行李箱摆在我的床前,挡住我上床的唯一道路……”


“……”


“你知道吗,他还在房间里贴什么星空还有大鲨鱼,星空里面大鲨鱼,我的天……”


“这个我要解释一下。”


“这还容得你解释,不阔能。”


“……”


晚上,姚老师抱着翟老师的猫,坐在周老师的床上,四十五度角抬头仰望天空。


“姚琛。”


姚老师回头望,门口是和他一样的可怜的人们。


任老师带着他的“室友”赵磊老师,还有赵让老师过来慰问他了。


然后四个人就一起坐在周老师的床上仰望星空。


这个世界还是不属于单身狗。


10.


赵磊老师是我们的音乐老师。他唱歌很好听,真的很好听。


听说去年校庆,他唱了一首《白月光》,简直好听到爆炸。所以今天,我很期待他会唱什么让我们耳朵怀孕的歌。


“下面请欣赏由高一(12)班全体教师带来《谁都别吝啬》。”


这个?好像是我们老师连夜拍出来的东西,这么看来还是很期待的。


……


当我放屁。


印度曲风配大摆锤,还真是新奇的组合。看着这个舞蹈,让我想起了儿时的大风车……


“你咿呀咿呀咿呀咿呀,啊咿呀咿呀咿呀咿呀……”


……


我们老师可真棒。


“下面请欣赏由彭主任,周老师,焉老师,夏老师,翟老师和赵老师带来的歌曲《月亮船》。”


……


我看着台上的六个人一边向我们挥手一边,笑着唱:“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


我有点不想承认那些个人是我的老师。


校庆结束后,我去问赵老师,为什么他不自己唱歌。


“你不觉得我今年的表演比去年更棒吗?”


……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11.


赵让老师特别喜欢海绵宝宝。


所以每当体育课的时候下雨,他就会用多媒体给我们放海绵宝宝。这时候来借课的周老师便会坐下来和我们一起看。等到一节课结束,他就又抱着试卷回去了。


赵老师有多喜欢海绵宝宝呢?


记得教师节那天,我们全班一人买了一样海绵宝宝的东西给他,没有重样的。他一个一个看,得出来一句:“你们送的这些我都有。”


那想必是真的超喜欢海绵宝宝了。







和大家说句抱歉,毕竟团里有些人还是没有专门去了解过,所以不知道怎么写,实在抱歉


评论(168)

热度(13046)

  1. 共5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